close

   

      在森林深處,有一座神社。

 

      這座神社在非常隱密的地方,四周被密集的大樹包圍,雲霧繚繞,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迷路,所以沒有人敢進來,甚至還被捏造了奇怪的傳說。

 

      神社非常的小,兩三個台階上去,小小院子裡只有簡陋的木製屋子和錢箱,而屋內有一張小桌子,擺了一個牌位,其中,最顯眼的就是橫梁上的白色的牌子,以瀟灑卻又不誇大的草書由右至左寫著「白櫻」兩字。

 

      小鳥在枝頭唱著早晨的旋律,清新的空氣使人沉浸其中,神社雖然已在這裡百餘年,卻意外的一點也不髒亂,沒有任何的青苔與灰塵,簡直就跟剛蓋好的一樣。

 

      神社感覺非常寧靜,當微風輕輕的吹拂時,宛若被母親溫暖的手慢慢撫摸著。

 

      「那個人今天又來了嗎?」坐在屋子上的少女望向遠方。

 

      她身穿潔白的洋裝,有一頭柔順飄逸的褐色長髮,藍色眼睛深邃不可測。而如果說是月一般寧靜,花兒一般優雅,神一般的無法碰觸,那鐵定就是在形容這位少女了。

 

      在少女說話後不久,濃濃大霧之中有一個人影慢慢浮現。

 

      「白櫻小姐,這是家裡做的壽桃,又來打擾您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 

      中年男子走進小屋子,把紅紅的壽桃放在桌子上,然後跪了下來,低著頭、閉著眼,雙手合十。

 

      「白櫻小姐,我的妻子得了不治之症,已經過了三個月了……

 

      「阿阿,都已經過了三個月了阿……」屋子上的少女淡淡的微笑。

 

      還記得三個多月前這位中年男子第一次到這裡時,也是帶著壽桃,他把它們緊緊抱在懷中,腳步小心翼翼,就連前方的一根小草他都會繞過,大概是因為村子裡的傳說,總之看起來非常緊張。

 

      那時,少女被突如其來的訪客給嚇著了,睜大了雙眼,在男子的四周繞呀繞的,搖曳著裙擺,有時雙手在男子眼前揮一揮,有時用長髮搔搔男子的脖子,但男子似乎都沒有察覺,只是打了個噴嚏,摸摸脖子而已。

 

       男子來到神社的台階前,走來又走去,躊躇了好一陣子才走向神社。

 

      ──那、那那那個,白櫻小、小小姐,這、這是自己家裡做的壽桃,不、不不介意的話請收下。

 

      中年男子捧著壽桃對桌上的牌位伸直手臂,九十度鞠躬,第一次開口說話時還有點顫抖,結結巴巴的,緊張模樣讓少女不禁「噗哧!」的笑了出來。

 

      之後男子每天都會帶著壽桃來到這,一開始都還有些畏懼,但久而久之就沒有了……

 

      「我和妻子相遇是在四十年前的時候吧!第一眼看到就被她深深吸引住了,尤其是她的笑容,簡直宛若陽光一般,照亮了我的心,每次都讓我的視線無法從中移開。」

 

      他說這些話時,眼睛閃閃發亮,語氣柔和溫暖,彷彿訴說著世界多麼的美好,開滿花朵的山丘是這麼的真實,連天上自由自在的白雲都隨手可得。

 

      「當時我們同在一家旅館上班,我是做清潔的,而她是掌櫃的,這讓我非常自卑,不敢跟她講話。每當我要到大廳打掃時,都會低著頭,不讓她看到我這個清潔工人的骯髒模樣。」

 

      「有天,她突然對我說話,不過只是幫老闆傳話,但這卻讓我開心到一整個晚上都睡不著,甜蜜的聲音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,清新的像是她就在我耳旁說話般,令我心跳不已。」

 

      純潔的愛情,說了一句話,不管是隨手一筆也好,不情願也好,都可以開心好久好久……少女望向蔚藍的天空,如此想著。

 

      「白櫻小姐相信緣分嗎?再跟她說話也是過好一陣子的事了……那時,我倆都轉到不同的行業,彼此之間完全沒有連絡,可是呢,我卻在一間離家很遠咖啡廳和她巧遇,一進門就把我嚇的愣在那兒,當她看到我,就朝我走來,笑著說了:『好久不見。』──我非常驚訝又欣喜,沒想到她還認得我,開心的笑顏始終停不下來,現在回想起來多不好意思阿。」

 

      「之後,我們就常常約出來見面,每一次都好緊張,一不小心就會摔倒,一不小心就會把茶灑到她的身上,但是,她卻一點也不生氣,反而跟著我一起跌倒還開懷大笑……

 

      「當一旁的路人對我們的行為感到愚蠢,甚至輕聲嘲諷著,儘管如此,我們還是樂不可支,就像是只有我倆的小小世界一般,能互相理解、扶持的人也只有彼此……

 

      「但是……

 

       男子垂下了眼簾,從側邊看過去,閃閃淚光沾濕了面頰。

 

      「現在每天起床看著妻子躺在床上,用那發白的嘴唇笑笑對我說『早安!』,心中總是浮現出各種複雜情緒,至今已經看過多少醫生吃過多少藥了,可是卻沒有好轉,那麼無能的我回應『早安!』時,想必表情一定非常難看……

 

      近在眼前卻無法保護,只要還存在於世上,就對於無能的自己感到厭惡……

 

      「她的樣貌依然清晰,但是就彷彿天上的白雲般遙不可及,無法觸碰,明明就在眼前,卻無法伸出手……不!不是無法伸出手!是不敢伸出手!我……好害怕,害怕我的手指從她白皙的皮膚穿過去,害怕她突然消失在我的眼前……好害怕,真的好害怕。」

 

      他抱著頭痛哭。

 

      而少女下了屋頂,走進了屋內,小巧的手掌溫柔的撫摸著男子的頭,也不知為什麼的,少女流下了淚,輕輕的笑了……

 

      ──男子依然沒有察覺。

 

      然而,不知道就這樣過了多久,他抬起頭來,用手臂粗魯的擦拭眼淚,用力的彷彿想把一切都去除掉。

 

     「不知道剩下多少時間,我還能每天看到她的笑容……

 

      頓時,時間就像被凍結,空氣變的凝重,光線下清晰可見到一粒一粒的灰塵,而少女在他的眼裡,也看到了東西……

 

      美麗的東西。

 

      「不過,今天我要帶妻子去給醫生再檢查一次,吃完了藥以後,我決定帶孩子們一起出去玩,今年才剛要開始呢!

 

      硬擠出了個笑容,然後他站起來,深深鞠了個躬、道了謝,就緩緩離開了。

 

      而少女送男子下台階後,又坐在屋頂上,手臂伸直,手背輕輕挑起,她看著自己的指尖,彷彿在思考著什麼。

 

      「明明近在眼前,想要保護,卻無能為力……

 

      風鈴聲作響,少女長長睫毛上的瀏海微微飄動。

 

      「卻無能為力……

 

 

 

      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坐在屋頂上,輕輕擺動頭,哼出動人心旋的旋律。

 

      此時,一陣狂風吹了過來,從綠葉間穿透過來的陽光閃爍,小草搖擺狂舞,樹葉枝條也跟著激烈舞動,小鳥同時飛起,如同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一般震撼。

 

      但霎時間卻又突然的安靜了下來,小鳥紛紛飛到她身邊,小草、大樹、陽光都變的溫和,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一樣。

 

      她閉上眼睛,細細的、微不足道的聲音進入耳裡。

 

      「醫生,怎麼樣了?醫生?

 

      「怎、怎麼會這樣!竟然完全康復了!

 

      「真的嗎!請您再仔細的檢查一次看看……

 

      ……

 

      再次望向無際的天空,嘴角微微上揚。

 

      「今年的櫻花一定會開得非常美麗。」

 

      她如此說著。

 

 

 

阿阿~這篇是在某晚10點想到der╭(@゜▽゜@)ノ~~~

給他寫了下來OuO~~~~~~

結果寫完才發現!!!總覺得主角完全變成了那男子阿阿!!!!

明明標題是白櫻小姐的說(●*´Д`*)ノ??

唷呵呵(詭異?

有可能會寫白櫻以前的故事唷

敬請期待(希望有人期待qw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