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「啊啊~好久沒回到這裡了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地,空氣非常的清晰,樹木隨風搖動,鳥語花香──這裡是距離城市一千三百多公里的小山丘上,海拔只有兩百二十公尺,而只要站在這裡,就能看到許多的景物,譬如:稻田、瓦房、務農的人、田野間奔跑的小狗之類的。在這裡,不必聽那惱人的汽車聲,不必敖夜將工作趕出來,更不必為了保護皮包而膽戰心驚。

 

      多麼自由的地方啊!

 

      一位少女躺在草地上,任由微風吹拂。她身穿白色洋裝,有著黑色及腰的頭髮和一雙黑色的眼眸,長長的睫毛就像是棉線一樣柔軟。

 

      兔子、狗、船,那個是……番茄醬?躺在草地上望向天空,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令人懷念的童年,說雲的日子,而站起來,看到鄉間小路,就會想到在地上打陀螺的日子,看到小溪流,就會想到在水裡撈魚卻弄得全身髒兮兮、回家被媽媽罵的日子。

 

      「好!下山吧!」

 

     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那騎著三輪車的光頭阿伯,我們都稱他為阿薯伯,因為只要我們一想吃他的番薯,他就會出現,並說著:「番薯唷!這裡有好呷ㄟ番薯唷!熱騰騰ㄟ番薯唷!還有好呷呷ㄟ番薯唷!熱熱騰ㄟ番薯唷!…」。

 

      我們對他非常好奇,不曉得他到底是如何知道我們想要吃,雖然我們也問過他,但他卻回說:「阿伯我想知道的事情番薯都會告訴我唷!」,當然現在感覺一定是耍人的,可是那時還小不懂事,回家竟然還對著番薯大吼大叫,害得我們又被媽媽罵了。之後,我們嘗試跟蹤阿薯伯,可是每當走到雜貨店轉角時,阿薯伯卻突然的消失了!我們也試過分兩批人馬,一批在雜貨店轉角守著,另一批跟著阿薯伯,但不知為何的,就是從來沒有成功。

 

      最後,阿薯伯成為了村裡的神秘人物,沒有人知道他家住哪,也沒有人在他賣番薯以外的時候看過他……

 

      到現在還不知道呢……

 

      想著想著,不知何時已經走過了山中小路來到了平地。平地的景色和山丘上明顯不同,山丘上看到的遼闊景觀雖然很美,但或許與大自然為伍,當個小小的螞蟻也不錯,因為正是小小的才能長得更高大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再走過較荒涼的地區來到了村子,看吧!果然有小孩子在路上玩陀螺,而且還不只陀螺,連跳房子、擲香包都有,腦中浮現的童趣都映入了眼簾,就像是看見了我一般,不對,應該是小時候的我才對。

 

      「大姐姐!你也要一起玩嗎?」有一個在玩跳房子的小女孩來邀請我。

 

      我豪爽的答應了,看到小女孩天真的模樣,不經意的嘴角一揚,嘴巴不受控制的答應了請求。

 

      「大姐姐先開始!」孩子們將我簇擁而上,令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 

      首先要丟石子

 

      單腳、單腳、單腳

 

      好,到天堂了。

 

      再來是跳回去,單腳、單腳…,沒想到我還記得怎麼玩,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!我的另一隻腳稍稍碰到了地板,緊張的迅速舉了起來。

 

      「大姐姐腳落地了!換下一個!」一位男孩舉起一隻手,擺出裁判的架式。

 

      「咦咦!我沒有落地呀!」

 

      剛剛只是一瞬間,我想也許會沒有人看到,但…我錯了。

 

      「大姐姐賴皮!賴皮鬼大姐姐!」大家都露出抓到了的表情,不過,其中有什麼都沒看到還一起附和的!我很肯定啦!

 

      結果,不得已我還是只能等下一輪。

 

      大概就是這樣過了好幾時,說起來還真不知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,只隱隱約約記得大家都好開心的笑著,我也不例外,不誇張這大概是我快樂的一次了。但在我回神過來時已是黃昏時,這種感覺就像是上課過得令人不解的慢,但玩的時候卻出乎意料的快吧!而孩子們也露出失望的神情,想的事情想必和我是一樣的。

 

      孩子們在回家的路途上還是有說有笑,而在這夕陽的照射下,他們看起來閃閃發亮的,就像螢火蟲般,在黑暗的夜晚裡,點點餘光彷彿可以照亮一切。

 

      「大姐姐!棒棒糖給你吃!」

 

      一位小女孩拿著草莓口味的棒棒糖,看起來很不捨,這是她喜歡的口味吧!因為如此,我拒絕了她的好意,但她還是硬推給我,之後,有如花朵綻放般的笑了出來。

 

      「謝謝。」我也回應了一個笑容。

 

      然後,不知怎麼的大家突然遠離我,竊竊私語,接著把一位男孩推了來。

 

      男孩臉頰紅暈,忐忑不安又結結巴巴,正當我疑惑的要開口問時,他拿出草莓棒棒糖並說了天外飛來一筆的話語

 

      「我、我喜歡你大姐姐!可、可以和我結婚嗎!」

 

      「咦!?」因為太突然了,我無形中發出了聲音我也不知道,表情我想一定突兀又害臊,嘴一開一合,而現在如果有人想要探訪或調查我腦袋,絕對什麼也看不見,完全空白。

 

      「不…不行嗎?」男孩這下頭又低得更低了,雖然看不到臉,但他現在一定咬著牙抿著嘴,害怕聽到任何否定,然而,旁邊的孩子們則是用渴望的神情癡癡的看著我,這是要我怎麼辦呀!

 

      落葉停在我的腳邊,是榕樹的葉子。

 

      「嗯,不行唷!」我露出一個淡淡的笑顔,不可能的事就是辦不到,我不會對任何人說謊,也不想對任何人說謊,即使小男孩正傷心欲絕的呢喃,其他人也失望的低下頭,甚至有的在為小男孩哭泣。

 

      「姐姐我啊,明天就要走了唷!」

 

      沒錯,田園之旅會在今天就結束了,想必然,小朋友們都不捨的拉扯我,大哭一番,我還來不及安慰,而看著他們的小臉蛋,真是不自覺的想要好好的捏弄一下,每個人的哭臉,但還是抑下了這股慾望,大概是因為金紗似的陽光太曜眼,薄紗似的微風太溫婉,不禁讓人陶醉的不知此時此地是何時何地。

 

      然而,時間又再次這樣匆匆流逝,一個轉眼間抬頭已是星空,夕陽斜下的餘暉照曜著小朋友的側臉,溫度還未被這夜晚給熄滅,一顆兩顆的星星活躍的跳動,青蛙奏鳴令我輾轉難眠,卻又不經意的在這種情況下,睡魔悄悄來襲,入得一夜難眠。

 

      翌日,起的甚早,並不是因為趕火車,而是想在多吸一口最後的空氣,多吸一點露草的清香,並一一向樹木道聲再會,向朝陽說聲謝謝招待。

 

      孩子們應該還在睡吧!

 

     我蹲了下來,拂弄著討人喜愛的小花兒,想到男孩紅了臉所說的話,我拒絕他還真是不好意思,可是我覺得這一定是對的抉擇,因為曾經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,還記得當初就是拿著這朵花,非常不巧的說了同樣的話,結果,變成了草莓棒棒糖嗎?不錯,這種口味真是令人心動阿!他們還真是有眼光,這是一個好招數是不是?然後,套一句老詞兒,「希望他找到更好的人。」。

 

  哎呀!該回去了吧?我微笑起身,並深深伸了個懶腰,吸了一大口氣,面向杳無人煙的田埂大喊「後會有期!」,這將是最後一次了,滿足的我開始往車站方向前進。

 

  沿途我看那不捨的景色,依然土味雜陳的小道,還有密密的田埂,搖曳裙擺大方的走過,對於這裡,我不會再留有一絲的留戀。

 

      沿途我綁起了頭髮,脫掉了鞋子,盡情享受泥土的柔軟而不鬆垮,手上拿的布鞋,現在就可以將它丟到天空中。

 

      沿途我哼起了兒歌,前方的小草不會阻擋我前進,踏出大大的步伐,又或著轉個彎,這不就被我繞了過去?

 

      「樹頂一隻猴,樹下一隻狗。

      猴跋落來,磅著狗。

      猴亦走,狗亦走。

      唔隻猴驚狗…」

 

      榕樹的樹葉從我眼前呼嘯而過,各位熟悉的面孔,手裡拿的是草莓棒棒糖,白皙的牙齒在雙唇之間曝了光,笑顔。

 

      「抑是狗驚猴!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###

 

      睜開眼睛,來往的人群,嘈雜的引擎。

 

      「啊啊~好久沒回到這裡呢!」

 

      放下了榕樹的葉子,伸個懶腰,我邁出了步伐。

 

 

 

 

哎呀呀~~

 

某天突然想到這樣的故事就寫下來了(ノ・ω・)ノ

 

中間卡了一段時間捏~

 

然後腦袋開路終於通了└(゜∀゜└)(┘゜∀゜)┘

 

所以寫完了!?!?

 

寫完的那一刻還真感動(泣

 

嗯?不對啊!!!我還沒取名啊!!!!(我真的現在才發現

 

*:.。.。.:中名取*ヾ(●´・ω・)(・ω・`○)ノ*取名中:.。.。.:*

 

(好了(

 

因為單題故事想不到題目,所以我就用了三題故事

 

因此我的第一篇三題故事就這麼誕生了(X

 

(取名子有夠難的orz

 

然後

 

阿薯伯(???

 

我還蠻想知道的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