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喜歡上了一個人。」

 

  湛藍的天,幾朵白雲點綴其中,她擦了擦鏡片,透過一層0.3公分厚的玻璃,看到碧綠的青草地,一個個群集的大樹,歲月把它們的皮膚割出一道道裂痕,它們卻仍靜靜的佇立著,聆聽此刻暖暖的微風,和現在的她一樣。

 

  教室人來人往,嘈雜聲不斷,大家面帶笑容聊著不同的話題,像是「那條路上的火鍋店」、「昨天放學有隻老母狗」、「最近又組了個新團體」、「隔壁班的國文老師」……

 

  她把手伸出窗外,另一隻手倚靠著桌子撐住頭,黑色的髮絲順著白皙的皮膚流下。

 

  蛋黃色的陽光偶然地掉落在她手上,暖風拂過,在跟自己打招呼嗎?與她握握手,用一個眼神示意著什麼?

 

  啊,她知道的,是他,人群中的他。

 

  不必看過去的,因為他的聲音、腳步聲,甚至是呼吸聲,好似變成一個個資料夾,好好地儲存在名為她的腦海裡,每一個細節她都認得,就算這個世界再怎麼誇張的吵鬧,她也一定聽的見--他的全部都聽的見,這是她最擅長的事。

 

  他現在正拿橡皮筋準備射他的死黨,啊,看吧,她果然不會聽錯。

 

  她望過去,這是錯覺對吧?--她覺得他好高、好高。一定是因為他太高,她才碰不到他,沒錯,這都是他的錯,這是她找遍全身上下,他唯一的缺點,也最討厭這一點。

 

  帥,他怎麼那麼帥?真的好帥,好像一幅畫般。視線只要停留在他身上0.0001秒,就移不走了,所以她也不喜歡看他,可是奇怪的是,每每張開眼,都會看到他,怪了。

  

  不,又來了,更怪異的感覺來了。為什麼只是一個女生幫他撿東西,她的心彷彿被擰扭一番,擠出了一滴滴赤色的鮮血,血腥味佔據了她的嘴。印象裡,傳說似乎有一個詞叫作「吃醋」,大概不是,因為那只不過是傳說罷了,如同鳳凰,是不存在的東西。她想。

 

  他笑了,她也笑了。她喜歡看他笑,她感到很安心、很幸運。可是,好景不常,這種時候「它」又來搗亂了。她緊抓著胸口,試圖壓抑她的情緒,盡可能裝作平靜的樣子--她永遠不可能讓他露出那樣的笑容。

 

  Forever.

 

  甩甩頭,她不喜歡看他。

 

  她知道,她長的不好看,她的身材並不好;她也知道,他不可能喜歡上她。

 

  Impossible.

 

  當然有好幾次她都想放棄,逃離這場戰役。但是,每次看著他,她又重新喜歡上了他。他是上帝、他是救世主,總是幫她開了一扇窗,但他卻不伸手拉她一把,可是她只要摸著這扇窗,就感覺得到了救贖,好像正摸著他溫暖有力的大手。

 

  他也讓她好痛苦,明明、明明她都知道,這場戰爭打從出生開始,她就輸了。

 

  不是輸給他,也不是輸給任何人,而是她自己。

 

  當他經過她的身旁時,她好開心、好開心,因為他並沒有躲著她,願意從她身旁經過,即使不發一語也一樣,這就足夠讓她開心一整個星期了。

  

  多少次?上百次?上千次?她想說出那句長久以來在心中翻騰的話,但他來到她身邊,羞澀佔滿了雙頰,頓時覺得世界與她為敵,打壓著那小小的信心,於是,太弱小的它,又跑回了內心深處,獨自顫抖。

 

  她有一個小小願望,她無時無刻無不相信他有一天會對她微笑,她想像那抹微笑,想著、想著,睡覺也在想、搭公車也在想、上廁所也在想,這樣會很像變態嗎?她喃喃自語。

 

  有好多好多的希望,好多好多的想像,她甚至覺得她是靠這來溫飽三餐。

 

  對於他來說,她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,她想忘掉這件事,但每天都有某種聲音當面提醒她,使她煩躁。

 

  拿下眼鏡,她想要安靜幾秒也好,也許「它」會自覺無趣而離開,顯然並沒有。她緊閉眼睛,「快走!」她在心裡想著,「快走!」她在心裡說著,「快走!」她在心裡吶喊著。

 

  她好難過,難過到眼淚好像要劃破她的眼眶。

 

  「喀啦!」一個聲音震破了耳膜。

 

  「你的眼鏡掉了喔。」一個好不陌生的影子說著。

 

  那位影子先生把眼鏡放在她的桌上,就離開了。

 

  就算其他景色依舊模糊,她卻能一下子就認出他。

 

  她愣在原地,身體好像被長釘子釘在椅子上,腦袋空白著,沒有一絲一毫的痕跡,心跳被靜止般,呼吸像是游泳一樣困難,她還來不及反應剛才發生了什麼事,只是發著呆。

 

  因為,她從來沒有準備好,所有事情她都做了想像訓練,「早安」、「抱歉撞到你了」、「你作業還沒交」……

 

  她臉泛紅,左顧右盼,希望沒有人看到她這副模樣,胸口灼熱得令人窒息,果然,她喜歡上他了,她又再次明白這件事。

 

  即使這場戰爭她早就輸了,但她知道,從出生開始,她就必定捲入這場戰爭,如果已經知道總有一天會戰死沙場,何不光榮的面對?

 

  她站起來,身體好像只靠腎上腺素支撐著,喉嚨顫抖著,手心不爭氣的冒出了好多手汗。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,也感到恐懼。

 

  走到他的面前,她說:「……」

 

  真是的,她又輸了,她果然不喜歡看他。

 

 

  她知道,一切她都知道,不用任何人來告訴她,不過內心有一個小小光芒開始萌芽,在她瞳孔中閃爍。

 

  「我喜歡上了一個人。」

 

  「我喜歡著一個人。」

 

  --我很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###

我很對不起,如果喜歡你會讓你困擾

早知道就不喜歡你了

你怎麼不問我喜不喜歡你?

「不喜歡。」

這樣我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來了

我們當回同學好不好?

你再叫一次我的名子好不好?

但是現在,你也無法答應這個請求了對吧?

對不起,你遇見了我,我很抱歉

我知道

不管我再怎麼在場邊大聲嘶喊

你聽到的也不會是我的聲音

所以

你只要再忍受個幾天就好

我很快就會離開的

謝謝你願意讓我喜歡你

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

謝謝你曾對我笑

然後不再見了

我喜歡著一個人,我很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